蝴蝶效應:上個世紀70年代,
美國一個名叫洛倫茲ㄉ氣象學家,
在解釋空氣系統理論時說:
亞馬遜雨林一隻蝴蝶翅膀偶而震動,
也許兩周後,就會引起美國德克薩斯州ㄉㄧ場龍捲風,
蝴蝶效應是說:初始條件十分微小ㄉ變化,經過不斷放大,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ㄉ差別,有些小事可以糊塗,有些小事如經系統放大,則對一個組ㄓ,ㄧ個國家,來說是很重要ㄉ就不能糊塗ㄌ
幾年前看ㄌㄧ部蝴蝶效應電影很值得省思,推薦大家有空看一下~
其實我要說ㄉ是,去年東園有一次賣ㄉ果實也有過失誤凸垂,
朋友打電話過來訂時,產季已經接近尾聲,剩最後兩粒,打算要試做榴槤蜜冰淇淋,
朋友告知之前已事先預定兩粒,無論如何至少要賣他一粒,所以就祭出ㄌ其中一粒,
但每次寄果實出去時,都有打電話追蹤,果實有無受損,或是品質好壞等等!
那次是大概第三天之後才打電話追蹤,結果是感覺對方講話有點無力,告知已經有傳mail裡面果肉只有幾粒,
當下真是聽傻ㄌ,從沒遇過這樣ㄉ事,心想雖然不重但也是有幾百塊大洋,細問之下朋友告知有寫信過來,那時心想怎麼用寫信ㄉ,那時沒想到說朋友是指寄mail,當下除ㄌ表示歉意,尋問對方意願是要退款還是明年再補,當下隨即處理,剛好那次電腦送修已經3天沒上網,一打開電腦才發現mail已經兩天前傳ㄌ兩次,難怪對方ㄉ口氣平平,可能已經氣到不想說ㄌ,但是對方ㄉ風度還很好,看到mail時心裡真是難過,又再次打ㄌ電話道歉,已經不記得傳ㄌ幾次道歉ㄉ簡訊ㄌ,今年如約補寄ㄌㄧ粒,
朋友回覆說:果實飽滿不錯吃m確定朋友說不錯時m我才告知去年跟今年寄ㄉ果實是我跟朋友調ㄉ,同一家,如果說品質好,我才會說是朋友ㄉ,如果不好我就不會告知ㄌ,因為如果品質不好就推說是別人ㄉ,是不負責ㄉ行為,
朋友有傳ㄌㄧ份表格很專業,比較幾家榴槤蜜ㄉ品質,他告知我不是東園本身ㄉ果實做評比那就不客觀ㄌ,其實只要是東園寄出ㄉ就是東園要負責,
因為每年自己ㄉ果實都不夠,有買過苗ㄉ會優先給,只是要試吃ㄉ,不夠時才會跟朋友調,
其實不怕凸垂,只怕遇到事時,沒擔當,沒把事處理好,這次很感謝這位朋友給我們一ㄍ補救ㄉ機會,
今天東園不怕把自己出糗ㄉ事寫出來,是讓大家知道東園處理事情ㄉ態度,不是滿口仁義道德,說ㄉ多有良心,遇到事情時就見真章ㄌ,希望每ㄍ苗商處理事情時要謹慎,要不然就會像蝴蝶效應一樣,做好可能有好ㄉ效應,~好~是指雙贏或是多贏而不是單贏ㄛ
開始想ㄌ嗎 ?你現在再做ㄉ每一 件事情,可能已經開始發酵,漸漸在蝴蝶效應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0934083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